楚苏|送伞

  摸鱼小短篇~给龙一的楚苏,我们的初心。

  灵感来自前几天下大雨的时候,我闺蜜跟我说兼职回校有个非男朋友也没有追过她的男孩子非要来车站给她送伞接她,而我,是自己淋雨回来的。【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甜度不敢保证,但一定温暖呀~

  合上书本的最后一页,楚子航才发觉又下雨了,窗外白茫茫的一片。英灵殿前,昂热中意的百慕大草坪被雨水灌满,泛起光亮。这些天的云层像拧不干水的灰色海绵整日堆积在芝加哥的上空,水汽氤氲,湿湿嗒嗒,潮润得墙角边都要长出了青苔。

  他抬手收拾桌上的书稿,将它们码得整整齐齐。这本《伏尼契手稿》百年来无人破译,成为世界上著名天书之一,因为它本就属于龙族遗产,用龙文记载的炼金术秘典。而那些散落其间的便笺则是苏茜帮他做的译注,她的专业更偏龙文语言系。女孩隽秀端正的字迹在楚子航的指腹间一一滑过,似乎能够透过冰凉的纸面触碰到女孩笔端的温度。

  楚子航是个有恩必报,不会欠人情的人。“你今天用侧写帮了他,没准开学他就会请你吃顿晚餐以作回报”,苏茜曾经这么盖章,但你和他的恩情也就仅止而已了,不会再多一步,像摆在橱窗里的漂亮娃娃,再好看也只能隔着一层冰冷的玻璃。

  他就是依靠这个与周围人保持着礼貌友好的界限,他和谁也不热络,谁和他也热络不起来。

  所以出门的时候,楚子航一边抄起墙角的黑色雨伞,一边心里默默思忖着怎么还苏茜这份人情。

  天色阴恻恻的,大雨中鲜少有学生在路上行走。隔着层层叠叠的雨声,楚子航听见远处有人在喊他,回过头,暗红色的长发在雨雾中一起一落。

  “楚子航你要去哪?”诺诺很快跑到他跟前。

  “图书馆”楚子航面无表情地回答,不多带一个字。

  诺诺撇撇嘴,暗暗抱怨苏茜,妞儿你怎么会看上这么一块石头。

  “什么事?”楚子航尽量让声音放轻,到目前为止他还是要和红发小巫女维持友好的同学情。

 “送伞啊送伞,苏茜还在图书馆等着我接她回去呢。”诺诺扬扬手中的素色格子雨伞,楚子航挑挑眉认出那的确是苏茜惯用的。

  小巫女眼珠滋溜一转,不知道又动了什么心思,把伞往他怀里一塞,“既然你顺路,组织上把这份光荣的任务就交与你了”,诺诺未等他做出反应,转身跑开,老远还听见她的声音“不要让组织失望啊!”

  诺诺认定他不会拒绝这个小忙,毕竟楚子航是个会扶老奶奶过马路的优质三好生。诺诺早已跑得不见了人影,他也只得认命地完成这个从天而降的任务。

  与此同时,坐在图书焦急等待的苏茜手机叮咚一响,“妞儿,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好好把握哦!【吐舌头】”没头没尾,让人搞不清状况。

  天色渐暗,这个卡塞尔学院大雨滂沱的傍晚,与过往人类与龙族相安无事的几千个日日夜夜并没有什么不同。那时候大战尚未拉开帷幕,没有流血、杀戮和悲伤,他们还只是大学校园里最寻常的少男少女。后来楚子航回想起这天发生的平凡小事,甚无特别,却始终在记忆里盘桓,挥之不去。

 

  隔着老远,楚子航就看到人群中的苏茜了。曾经好多次出任务时他都能在混战中第一眼找到苏茜,用村雨挡开最近的攻击,与她一起冲出重围。那时她往往穿着贴身的黑色作战服,身材修长,这一次她只是穿着普普通通的卡塞尔校服,从楼梯上走下来。额角细软的碎发被乖乖绾到耳后,露出瓷白色耳廓,几近透明能看见青蓝色的血管。

 “会长,这么巧你也在这?”苏茜看见他了,笑意盈盈地打招呼。

 “不巧,我在等你。”①

  未等她脸上浮现错愕的表情,楚子航的伞已经举到了跟前,“是诺诺让我过来的。”

  苏茜忽然咯咯笑起来:“我算是知道她短信里是什么意思了。”苏茜晃了晃手机,连珠串线的聊天记录从他眼前一闪而过。

  楚子航有些茫然,他自然看不懂女孩子间的暗语,只是默默地替她撑开了伞,一小滴雨水从他脖颈处钻入,凉意使人清醒。

 “我订了两张周六芝加哥音乐会的票,一起去么?”楚子航踌躇了一会,补充道,“当作答谢你的笔记。”

  其实原本他只需说这两张票留给你和诺诺,这样他就可以腾出一整天来在图书馆看书或是做别的什么,可不知为什么话溜出口的那一刻,鬼使神差地变成了这样。

  因为他盯着苏茜贝壳一样白皙小巧的耳朵出神时,突然在想如果能配上一对纯银耳坠和白色曳地长裙,嗯,应该会很好看。

 “楚子航,楚子航——”苏茜的声音把他从不着边际遐想中拉回,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你想还我人情?”

  楚子航微微一怔,还是点了点头。

  “可是你欠我的恩情可还不止这些吧?”她歪着脑袋掰手指,“上次实习任务报告书是我帮你写的吧,狮心会年度评选答辩是我负责的吧,自由一日作战计划是我和兰斯洛特拟订的吧……”

  苏茜笑眯眯地看着楚子航那张波澜不惊的脸渐渐由青变白,她突然有种小孩子恶作剧得逞的快乐,狡黠地冲楚子航眨了眨眼睛。

 “还有呢,昨晚的宵夜我买的吧,你身上这套衣服是我送去干洗的吧。”苏茜笑得更加琢磨不透。

  楚子航张张嘴,说不出话了,显然没有想到这么多。他有点窘迫,因为狮心会在他的带领下作为学院第一暴力社团,到现在还没被校董会弹劾,得多亏苏茜一直在帮他收拾残局,甚至包括夜宵这种小事。楚子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苏茜不知不觉地渗透进了他生活的角角落落,像两棵彼此独立、枝繁叶茂的大树,而深埋泥土下的部分早已盘根错节,难分你我。

 “这么多,你要怎么一一还请呢?”

  等到他们走回宿舍楼下站定时,已是华灯初上。昏黄暖色的路灯一点点旋亮,从天扑落的雨滴在地上溅开了一个个小水花,灯光的照耀下折射出千万道细小璀璨的光芒。

  苏茜踮起脚尖,在楚子航的耳畔轻声说,“所以啊,或许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是在这些你欠我、我欠你的过程中慢慢积累的吧。”

  楚子航愣住了,女孩子洗发水的清香萦绕在他的身侧,偷偷潜入了每一个细胞。天地间的雨声突然宏大起来,一如他怦然而起的心跳。

 
①这句话出自顾漫《微微一笑很倾城》,觉得很可爱,所以借来用了。应该。。。。不算侵权吧?【惊恐】,有不同意见请私戳我。

评论(9)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涂山家的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