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你】荣耀属于每一个人(又名:写完好像跟王杰希谈恋爱)

【王杰希×你】荣耀属于每个人(上)(又名:写完好想跟王杰希谈恋爱)

私设是王杰希×电竞小记者的故事。


照例来一句荣耀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第一次写乙女向的我请多多包涵,如果有什么太甜太腻太玛丽苏的地方请指出来。


这么土的标题是实在是想不出来了,有更好的建议请尽管跟我讲,我从小到大就是个取名废。


“杰希卡——”听到门开的声音时,你激动地拖鞋也没来得及穿就冲向前去,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了来人的脖子上。

“你猜你猜,我今天抢到了什么机会?”你一边笑着问他,一边一个劲地在他胸前蹭来蹭去,他身上从屋外带进来的寒意冰得你一哆嗦也没舍得放开。

还没等人回答,你又急吼吼地抢答到:“我们部门要趁你们这次全明星赛做一个电竞专题报道,我就立刻抢到了这一单。”你眼神亮晶晶地看着他,流露出的欢喜像是个求表扬的孩子。

王杰希好笑又无奈地把挂在他身上的你提溜下来。一月末的北京,屋外的气温还低得要命,你缩在屋子里只穿着睡裙,这样抱着一身寒意的他岂不是要感冒。

王杰希给你披上开衫外套,摸摸你的脑袋说:“有这么的高兴吗?”

“必须的啊!”你头一扬,毫不犹疑地回答。

说起来虽然你跟王杰希在一起一个月有余,可你对他挚爱的荣耀和微草战队还知之甚少。你不玩游戏,自然也不是通过荣耀认识的王杰希。在一起的这一个月,你们两人一个扑在战队上,一个全国到处跑,异地的时间竟比待在一起的时间还多。你只知道他是荣耀联盟的职业选手、微草战队的队长,关于电竞圈的其他情况一无所知。这一切让你觉得,有时候你的王杰希人虽在身边,却与你相隔千里之远。

这一次好不容易有机会让你走进王杰希的世界,又怎么会放过。

王杰希进了家门,一边脱下大衣一边质疑:“电竞的选题在你们那么正统的媒体里真的有人去做么?”

“那你可不知道,我们部门可多男孩子是荣耀的粉丝,一听主编这次报题,都争着抢着要去采访这个。”

“怎么就落到你这个圈外小白身上了?”王杰希不解。

你狡黠地眨了眨眼:“这还不简单,我说我是荣耀职业玩家的家属啊,最容易得到采访对象信任,掌握绝对第一手信息。”说着伸出手想在王杰希面前自豪地打了个响指,却不料功夫不到家,还崴到了手指,疼得哎哟哎哟地叫。

王杰希一下子没绷住,笑得弯下了腰。你又气又恼去戳他:“王大眼!你还笑你还笑——”王杰希这才直起身来,帮你揉着手指,又问道:“主编就不怕你夹带私货?都家属了还怎么公正客观?”

“这还用说吗?夹带私心这是必须的呀”你头一扬,望着眼前男人好看的脸颊,笑得花枝乱颤。

 

尽管夸下海口,号称能掌握荣耀第一手信息,可对电竞你依然一无所知。吃过饭你还是乖乖地回到了书房,抱着电脑开始做采访前期工作。

王杰希也没有一头扎进游戏里,而是开始在跑步机上跑起步来。你偶尔回过头,就能看到他线条坚硬的侧脸,雕刻出来的一样好看,汗水顺着他的下巴滑过他的喉结,浸透他的衣衫,肌肉在昏黄的灯光下若隐若现。你看着看着,不禁咬着笔杆子出了神。

成为职业选手这么多年,王杰希不仅专注对技术的磨练,他也一样懂得如何保持巅峰时期的精力与体力。

不知何时,他已经洗完澡站在你的身后,黑发湿漉漉地搭在额前。看着你摊开的笔记本上横七竖八地写满了各家战队的名字和背后赞助商,王杰希轻轻地叹了口气,问“你有没有发现,现在社会上主流声音谈论电竞时,依然是种‘猎奇’的姿态?”

王杰希的突然开口,惹得你一惊,怔怔地望着他。

“《你还在努力上爬?同龄游戏主播早已月入百万》《北大开游戏课惹争议 能帮助游戏通关吗》《中国网游之殇》”王杰希用冰冷的腔调念着这些网页上的新闻标题,让你不寒而栗。

“发展至今,即便已经有了职业联盟,有了大大小小各级官方赛事。可主流媒体依然以俯视的姿态在打量电竞,毕竟游戏还是游戏,终归难登大雅之堂……”

“杰希爸爸,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你听着听着,心里一阵悲愤,还没等王杰希说完就转身往他身上扑去,王杰希一时没有防备连着后退几步,结果两个人都倒在了床上。

对王杰希的称呼你总是乱喊一气,老王、大眼、杰希卡、杰希爸爸、队长大大……总是心血来潮想喊哪个喊哪个。

他被你这一举动弄得是又好气又好笑,落地的瞬间还不忘用手护住你脑袋,生怕你磕到床角。

闯了祸的你惊魂未定,却也还是小声地、委屈巴巴地补了一句:“我没有”

王杰希哭笑不得:“我知道你没有。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最早走出来的这一代职业选手,作为拓荒者,在社会所有人都不看好的大环境下,他们顶住了多少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才走到今天这一步?”

你听着他的话陷入了沉思。

“杰希大大,那你呢?”忽然你翻了个身,趴在他胸口处,伸出手心疼地摸摸他的脸颊,“你当年也经历过这些吗?”

“我第一次参加联盟职业赛是19岁,大二。”

“你妈妈阻止你了?”

“高考前就有俱乐部来邀请我参加训练营,我妈死活不同意,说我不上大学她就把我赶出家门,老死不相往来。”

“那个时候全世界都不能理解我,好像去打游戏了就会祸害我一生。”

说到这里王杰希突然笑了,眯了眯眼不知道看向哪里,“这方面我勇气还是比不上离家出走的某人。”

“某人是谁?”你很快抓住了关键点。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王杰希笑而不答。

你不再纠结转而问道:“但那个时候谁也不知道你能够走到今天的位置,也许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人和你一样有对游戏的热爱,他们也想复制你的成功,却注定成为这条路上的炮灰。”你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对他们来说,逃离学校奔向游戏,也许就真的毁掉了一生。”

“怎么会没想过,”王杰希正色起来,“我在微草见过这样的人还会少吗?希望寄托于电竞产业发展完善,很多成不了职业选手的人一样也可以进入这个行业。”

“这样说起来,无论是通过游戏一举成名的‘成功者’,还是泯然众人的‘失败者’,他们与整个社会枷锁的角斗经历,好像是最值得去关注。”

王杰希的话仿佛一根蜡烛点亮了你黑暗中看不清的地方。“或许最理想的环境是,每个人都能从事所热爱的事业,即便做不到最好也不至于饿死。”

你轻轻地补充了一句,随即捧着王杰希的脸吧唧亲了一大口。

“我的杰希大大,你怎么那么聪明,一下子就帮我打通了新出口。”

“嗯,这样就算感谢了?”王杰希笑着挑了挑眉,似乎很不满意,“好像还不够。”说着他的唇就已经覆盖上了来。你笑着躲也躲不开,索性不躲了。

工作什么的,就先不做了吧,关于这次的选题,反正你心里已经有了全新的打算。

TBC.

 

    

 

评论(4)
热度(20)

© 涂山家的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