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BG | 你们有暖气的北方人不懂南方疾苦

严重ooc预警,你将遇见一个会撒娇的杰希大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无脑苏,对不起我不认识这个王杰希【捂脸.jpg


手机上收到供暖公司缴费单那天,我正从冰箱里取出刚买的冰激凌,用小汤匙刮下表面薄薄的一层送进嘴里,甜腻的奶香味在口腔里化开,让我发出了心满意足的喟叹。尽管外面滴水成冰,但家里温度差不多二十二三度,穿一件单衣刚刚好。我一边打开支付宝缴费,一边感叹在没有暖气的前十八年我是怎么过来的。

想到这儿,我突然记起了一件事,于是一口冰激凌含在嘴里未化时,便含糊不清地冲客厅一角专心致志玩荣耀的某人喊到:“王杰希!你今年要不要跟我回家过年?我爸妈都催了好久了。”

听罢,王杰希握着鼠标的手一抽搐就点错了技能,一个熔岩烧瓶砸在了自己队伍当中,炸开绚烂的烟花,瞬间耳机那头的惨叫和骂声就传了过来,“哪里来的小白乱砸什么啊”“我靠这货是不是蓝溪阁的间谍?”我看见王杰希嘴角抖了抖,一定是自觉理亏操控小魔道一溜烟跑没影了。


王杰希是开着马甲混在中草堂的队伍里看自己小孩抢Boss。这要是王不留行的大号,别说操作失误了,就算帮着蓝溪阁抢,怕也没有人敢说什么。

“王杰希,你手抖什么呀?”我溜到他背后,双手搂住他脖子,贴近他的脸颊佯装生气,“说,你是不是不敢跟我回去见爸妈?”

屏幕上的魔道学者骑着扫帚忽上忽下越过好几个山丘,居然就绕道了蓝溪阁的后方。小魔道从天急降,扫把旋风扫倒一片,蓝溪阁阵型顿时乱作一团,中草堂的人也是趁乱拿下Boss的主动权。魔术师大大功成身退,凭借着他风骚的走位躲过四面八方刺过来的剑。

王杰希扭过头来,蹭了蹭我的鼻尖,顺手又补上几个熔岩烧瓶:“你看我是会怕吗?”

“那你就是怕冷,不敢去南方。”我一边笃定地下结论,一边把沾过冰激凌冰凉的手悄咪咪地贴进了王杰希的脖子,没想到他又一个激灵让小魔道从扫帚上直接掉了下来。

“胡闹!”王杰希一把扯着我的胳膊让我乖乖在他腿上坐好,“打比赛南方去的还少吗”我看他一本正经掩饰的模样,我笑得心里直打滚,想我的男朋友怎么那么可爱。

最后咯咯笑地捧着他的脸说:“那说好的回去不许喊冷啊。”

王杰希不着痕迹地把搭在膝上的小毛毯往上提了提,挑眉“怎么可能?”


今年南方雨水特别多,加上持续低温,落地就冻成了冰凌子,不少人喊着可能又是十年一遇的寒冬。出高铁站时已经是晚上,冷风夹杂着冰雨呼呼地灌过来,王杰希死活不肯穿羽绒服,他说第一次见面总得留个像模像样的好印象,长大衣加围巾已经是杰希大神最后的倔强了,羽绒服什么的根本不可能。

可王杰希没想到的是,之前去南方比赛都是G市、K市这种亚热带四季如春的城市,哪里体会过广大中部地区的湿冷。

终于,冻得哆哆嗦嗦的我俩看见等在路边接人的我爸妈,飞奔似的爬上了车。我妈热情地把我们迎回了家,指着书房门就说:“来,小希啊,这是新铺的床,褥子什么的都是前几天大太阳晒过的,你就住这间啊”她又转过头看我,立马由晴转阴,“你,快回你房里收拾行李去,箱子一回来就摊在那里像什么样?”

气氛一时沉默,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我尴尬无比地杵在那里,只能推着他进了书房:“走走走,去放行李”。最后在我妈如炬的目光中拎着我自己的行李灰溜溜回了自己房间。

“老王你睡了吗?”我关了灯,在黑暗中点亮手机屏幕,内心哀叹,真没想到同在一个屋檐下还有要发微信偷偷摸摸交流的一天。

“没有,睡不着”他回了个无奈的表情,又紧接着说到,“被子真的是晒过吗?”

“啊?”

“看来南方潮湿是真的”

“什么?”

我一头雾水,连忙噼里啪啦打字问“王杰希你怎么了?”

看到聊天窗里“对方正在输入”出现了好几次又消失了,像是犹豫了很久,半天才出来一句:

“媳妇儿,我冷”

哎哟,绕半天原来是为了这回事。看得我心里又好气又好笑,只得跳下床,看见爸妈的房门紧闭,到厨房呼噜呼噜灌了个热水袋,又蹑手蹑脚推开书房门,

“嘘——是我。”我滋溜一声钻进了王杰希的被窝,把热水袋塞进了他的怀里,“身上怎么这么冰凉,快焐焐”。

虽说是晒过的被子,但阴雨连绵很快又变得潮露露的,王杰希的长胳膊长腿委委屈屈地蜷缩在被窝角落里,不敢伸直,“你怎么来了?”说罢还特意往后挪了挪,怕冰着我。

我心一软,不管不顾整个人都贴上去抱着他,“我来给杰希大大暖床。”

我全身贴紧他,试图传递热量,还解释道“可能是家里就两床电热毯,我妈又以为你们北方纯爷们不怕冷,就没给你铺了。”

王杰希楞了楞,黑暗中用那双北方纯爷们的眼睛地看着我,半晌才问道:“电热毯是什么?”

我目瞪口呆,比划了半天“就是那种…那种毯子,垫在床单下,插电可以发热的。你们有暖气的北方人果然……”刚想补上一句“不懂南方疾苦”,话未落音,王杰希就把头埋进我的颈窝里,闷闷地说了一句“可我还是冷。”

我心里软得一塌糊涂,“乖,抱抱就不冷了”我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哄小孩一样逗他,“南方是不是一点也不好?下次是不是不想来过冬了?”

王杰希脑袋挪了挪,发丝蹭得我脖子直痒痒,瓮声说:“也没有,”他回抱我更紧了些,“有你在就很好。”

TBC.

ooc的小段子可能还有后续


评论(6)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涂山家的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